close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創作製作紙紮屋的流程順序:

        1.首先我會先確定要做的房子主題是什麼,想要的外觀是什麼樣子 

2.開始畫房子格局圖,房間的動線規劃,

        3.設計每個房間的地板、牆壁壁紙、傢俱及擺飾,直到滿意為止(通常就這些前置作業就會須要幾個星期,甚至一個月的時 間).  這張圖是我最早期的作品"橙屋"客廳的一面牆設計圖,老師沒教是我自學自創的設計方式.

圖片1  

 

4.整理圖片檔準備影印  (1-4都是在電腦裡畫圖設計)

 

5.紙張的影印,我選擇使用成本貴一倍的雷射影印來影印圖片(彩色的A4雷射影印一般影印行一張10,噴墨彩色影印只要5,我家裡有噴墨印表機自己印就更便宜喔),但一分錢一分貨,雷射影印的色彩質感就是好就是漂亮,所以貴一倍二倍也值得.

 

6.差點忘了,很重要的,要先跑一趟美術社,購買厚紙卡,我使用的是1200P的白膜卡及白玉厚紙卡製作,有時也會使用瓦愣紙,及有多種顏色的美國紙卡,紙卡也有不同厚薄,要確定作品需要購買數量.至於什麼紙卡用在什麼地方,這要花更大篇幅另外說明了.

 

7.動手做

 

8.完成作品

 

註:以前老師教我使用珍珠板這類含有塑膠或保利龍的材料,窗戶落地窗使用賽璐璐片,也就是塑膠片, 我現已不再使用,因我贊同支持環保,也因此我堅持不做加LED燈的紙紮屋;還記得我在學習時的作品橙屋”,老師甚至教我用小石頭,說真的當時我有點傻眼了,石頭怎麼燒啊!不過還是要尊重老師的教導),我想就讓紙紮屋回歸是可燒的紙作品吧。

 

arrow
arrow

    三寸天堂紙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