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颱風的夜裡,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前些日子接到訂單,客戶訂做2件日本式的小木屋,他指訂做『荷風雅築』(我之前的作品您可點文章分類的日式風格紙紮屋)同款式的日式木屋,一件是男生年長的,另一件是很年輕的女生,因客戶理解時間的緊迫,只要求內部裝潢不要一樣即可,所以這2件作品的外觀都和之前的『荷風雅築』相似,但裡面的室內裝潢風格、和室拉門、塌塌米及色系設計完全不同。通常接這種客製的訂單,我都會希望能提供我一些祂的資料,比如性別、年齡、是否有特別的愛好,可在作品裡呈現或表示的;我都會儘可能的在構思畫設計圖時放進去,也可給我一些的靈感。

    這件作品是屬較年長的男生住的日本式小木屋。現在讓我們從客廳開始。傳統的日式建築都是架高的,所以這件作品也是囉;走上石階進到木質地板的玄關,打開和室拉門進到客廳,這拉門我運用了日本著名的圖片做成客廳的拉門讓迎門客廳有濃濃的日本風。

客廳1.tif 

    客廳的電視牆,採用色彩絢麗悅目的水彩花卉,讓客廳感覺明亮典雅,電視矮櫃是黑木質地,點綴亮銀色的線條,簡約而時尚;原木鑲金的的和室桌椅、和地上的塌塌米相呼應;

客廳2.tif 

    桌上的插花是用木頭當器皿來呈現;再往後面看是往廚房的拉門,別以為廚房的拉門圖案跟客廳一樣喔,下一篇介紹廚房時在解說。

客廳.tif 

   古典的拉門典雅明亮的電視主牆簡約時尚的矮櫃傳統僕實的和室桌椅一個小花飾我所設計的日式客廳您覺得如何? 

(小透露:我曾接過來電詢問我作品裡的和室門紙,她想買她家的和室門用當下我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我想我的作品太真實了讓人分不清它是迷你版的房子)

請待續....................

arrow
arrow

    三寸天堂紙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