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掉蔚藍小屋後, 讓我更有信心了,決定設計日本和室木屋的紙紮屋送給我最摯愛的母親,想在母親忌日時燒給祂.將母親生前喜歡的東西, 設計擺放在這作品中,所以特地規劃出麻將房,戶外泡湯區,日式的庭園,和室的客廳及臥房.

也和大分家分享, 一個讓我自己都驚訝的真實小故事, 這事讓原本沒宗教信仰的我嚇到.

這件作品完成後,特地在母親的忌日時回南部,和家人去母親的塔位祭拜及燒這紙紮屋送祂;沒想到的是, 我竟然在燒給母親的第7天晚上作夢,夢見母親來找我(自母親過逝至今5年了從沒夢見過祂),夢中祂說祂不要收, 但我抱著她痛哭, 說生前我沒能給她什麼,且這幾年我也沒有給祂什麼,祂才答應收下. 因母親因糖尿病多年導致過逝前,雙腳都截肢了, 但夢裡的母親是那麼氣質高雅、美麗、健康、快樂,這讓我好安慰及開心.大家看到這也許會覺得這有什麼好訝意嚇到的,當時我自己也覺得做這夢, 應是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但還是開心夢見母親.

事過幾天,莫名其妙的接到從沒電話聯絡過(我也奇怪表哥怎會有我電話), 幾十年沒見面,只有在母親告別式裡有打個招呼的表哥傳來訊息,他說他前幾天晚上夢見阿姨(我母親)去找他, 夢中他看母親健康的走路, 還問母親腳都治療好了,表哥這訊息已讓我訝意, 一問他是那一天晚上夢見的,天啊!竟然是同一晚上,我嚇到了,有這麼巧合的事嗎? 我也跟表哥說我夢見母親的事, 及我燒紙紮屋給母親的事.這事也讓我~~~更堅定的想繼續做紙紮屋.

分享我送摯愛的母親~日式木屋作品照~

                         圖片1  

 玄關    玄觀

客廳   和室客廳

廚房  廚房

麻將房    麻將房

臥房  臥房

庭園空拍  庭園泡湯

浴室  浴室

下一篇文章, 和大家分享我接的第一位客製紙紮屋故事, 它讓我感動, 也讓我想幫更多的人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寸天堂紙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